ENG
教育团队

为推广「小学教材套」的内容,教育团队於2016/17学年透过「看看文化」工作坊,以互动游戏丶故事丶动画等形式,让同学愉快地体验中华文化,分享当中饶富意义的价值观。工作坊分为高小版和初小版,每节课堂约一小时。

初小

高小

一碗饭

笔纸咁简单

粒粒皆辛苦,记下汗水与努力。
碗像掬起的双手,满载珍惜与关怀。
一碗饭让我们感受付出的辛劳丶收获的欢喜丶
坚持不懈的态度。

敏锐的笔让思想留下痕迹,
再由轻便的纸传播,
笔纸促进文化发展,
还记下认真丶尊重知识的态度。

活动记录

“看看文化”互动工作坊加推名额现已展开!
16-02-2017

想有趣地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吗?团队今天再次诚邀全港小学同学齐来“看看文化”,一起探索、发掘身边事物背后的故事和价值!

有别以往的教育活动,“看看文化”互动工作坊以新颖的话剧及讲座形式与大家见面。活动预备不同的互动游戏及动画与同学分享,并透过有趣的生活课题联系中文、德育、常识、视艺等学科,让同学轻松愉快地体验文化之余,延伸对校本课程的学习。

自去年推出至今,“看看文化”已到访十多间小学,与超过3,000名初小及高小同学分享中华文化的趣味和内涵。活动获得各校师生热烈反应的同时,仍然收到不少报名的查询。为了让更多学生能够参与此项既具创意又注重德育培养的活动,教育计划将工作坊举办日期延长至2017年6月,并再次接受报名。

是次活动费用全免。有兴趣参与的学校敬请尽快报名,名额有限,先到先得。首次参与或全级参与的学校,将获优先考虑。

请按此下载活动详情及报名表格




“看看文化”互动工作坊正式启动!
11-11-2016

“看看文化”互动工作坊开课了,当中包括初小及高小课程,是次活动有幸得到本地学校积极参与,工作坊以话剧及讲座形式展开,希望给小朋友崭新的教学气氛。

首场初小工作坊“一碗饭”已于月初进行。米饭是重要的食粮,但我们对它的认识有多深呢?一粒粒稻米的成长背后,是农夫付出的汗水和心血。古时种米,需要用一整年的时间,日出而作,日入而息,春夏秋冬,努力无休。在“农夫的一年”环节中,学生可认识种米的过程,一粒粒稻谷长成稻株,再结成千粒稻谷,农夫既付出辛劳又要配合自然节奏,从中学习他们循序渐进、努力不懈、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态度。

高小工作坊“笔纸咁简单”亦于月中开始,通过介绍古代记录工具和媒介,和小朋友一同认识笔、纸。毛笔敏锐得很,可以记下事情外,更可轻易捕捉动作、甚至微小的情感变化,笔划之间透露出力度、姿势、心情,甚至性格。纸的洁白无暇、轻便、便宜,让人注视于笔墨之上,让知识可以普及。工作坊的最后活动「给师弟妹的话」里,团队导师邀请同学用笔记下此刻的心意,用纸留给将来的师弟妹,学生们都十分认真,并与班上其他同学即时分享当中的勉励寄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