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
教育團隊

為推廣「小學教材套」的內容,教育團隊於2016/17學年透過「看看文化」工作坊,以互動遊戲、故事、動畫等形式,讓同學愉快地體驗中華文化,分享當中饒富意義的價值觀。工作坊分為高小版和初小版,每節課堂約一小時。

初小

高小

一碗飯

筆紙咁簡單

粒粒皆辛苦,記下汗水與努力。
碗像掬起的雙手,滿載珍惜與關懷。
一碗飯讓我們感受付出的辛勞、收穫的歡喜、
堅持不懈的態度。

敏銳的筆讓思想留下痕跡,
再由輕便的紙傳播,
筆紙促進文化發展,
還記下認真、尊重知識的態度。

活動記錄

「看看文化」互動工作坊加推名額現已展開!
16-02-2017

想有趣地認識中國傳統文化嗎?團隊今天再次誠邀全港小學同學齊來「看看文化」,一起探索、發掘身邊事物背後的故事和價值!

有別以往的教育活動,「看看文化」互動工作坊以新穎的話劇及講座形式與大家見面。活動預備不同的互動遊戲及動畫與同學分享,並透過有趣的生活課題聯繫中文、德育、常識、視藝等學科,讓同學輕鬆愉快地體驗文化之餘,延伸對校本課程的學習。

自去年推出至今,「看看文化」已到訪十多間小學,與超過3,000名初小及高小同學分享中華文化的趣味和內涵。活動獲得各校師生熱烈反應的同時,仍然收到不少報名的查詢。為了讓更多學生能夠參與此項既具創意又注重德育培養的活動,教育計劃將工作坊舉辦日期延長至2017年6月,並再次接受報名。

是次活動費用全免。有興趣參與的學校敬請盡快報名,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。首次參與或全級參與的學校,將獲優先考慮。

請按此下載活動詳情及報名表格




「看看文化」互動工作坊正式啟動!
11-11-2016

「看看文化」互動工作坊開課了,當中包括初小及高小課程,是次活動有幸得到本地學校積極參與,工作坊以話劇及講座形式展開,希望給小朋友嶄新的教學氣氛。

首場初小工作坊「一碗飯」已於月初進行。米飯是重要的食糧,但我們對它的認識有多深呢?一粒粒稻米的成長背後,是農夫付出的汗水和心血。古時種米,需要用一整年的時間,日出而作,日入而息,春夏秋冬,努力無休。在「農夫的一年」環節中,學生可認識種米的過程,一粒粒稻穀長成稻株,再結成千粒稻穀,農夫既付出辛勞又要配合自然節奏,從中學習他們循序漸進、努力不懈、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活態度。

高小工作坊「筆紙咁簡單」亦於月中開始,通過介紹古代記錄工具和媒介,和小朋友一同認識筆、紙。毛筆敏銳得很,可以記下事情外,更可輕易捕捉動作、甚至微小的情感變化,筆劃之間透露出力度、姿勢、心情,甚至性格。紙的潔白無暇、輕便、便宜,讓人注視於筆墨之上,讓知識可以普及。工作坊的最後活動「給師弟妹的話」裡,團隊導師邀請同學用筆記下此刻的心意,用紙留給將來的師弟妹,學生們都十分認真,並與班上其他同學即時分享當中的勉勵寄語。